COB LED 顯示屏推動影視產業的進化

CLOSE

15

2021.January


COB LED 顯示屏推動影視產業的進化

近年來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讓影劇市場更加蓬勃發展,製片業者紛紛追求在拍攝品質、速度及成本上有所突破,影視拍攝技術也因應市場需求而有了創新革新,虛擬製片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因運而生。

過去影視製作是使用傳統綠幕作為拍攝背景,而新一代的虛擬製片則是採用LED顯示屏。從拍攝層面來看,LED顯示屏的優勢在於LED光源提供真實的光影效果及細膩的色彩表現,讓畫面表現更加無懈可擊;從製作層面來看,LED顯示屏可以加速製作效率、降低總體成本,業界人士相當看好 LED顯示屏在未來大幅取代傳統綠幕。

LED顯示屏取代傳統綠幕

LED顯示屏取代傳統綠幕

儘管LED顯示屏具備諸多優勢,但是在拍攝上還是存有一些挑戰需要克服,像是色彩偏差、摩爾紋、信號延遲等等,雖然這些可以透過後製處理,但其實可以直接透過提升LED模組產品的總體表現就能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進而省去後製的時間及成本。

LED模組產品可區分為COB (Chip On Board) LED顯示屏及SMD (Surface Mounted Devices) LED顯示屏,從「畫面顯示效果」及「抗環境衝擊性」這兩方面來看,COB LED顯示屏更適合作為虛擬製片的拍攝背景,請見以下說明:

  • 1. 畫面顯示效果:COB LED顯示屏的高填充因子光學設計,讓LED顯示單元從「點」光源轉換為「面」光源,使畫面表現更均勻,無光斑產生,且其表面塗層技術,顯著提高對比度、減少摩爾紋、降低炫光,大幅提高視覺舒適度。且COB色彩偏差較低,拍攝時候可以在運鏡上更為自由。
  • 2. 抗環境衝擊性:COB LED顯示屏具備防撞、抗壓、防水、防潮、防塵、防油污、防氧化、防靜電等特性,高穩定易維護,適合用於各式各樣的拍攝環境。

 

LED顯示屏協助影視製作業者打造出色作品

LED顯示屏協助影視製作業者打造出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