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聚積科技

CLOSE

建立和諧之夥伴關係

 

「符合法令,綠色採購,以誠信互惠原則與供應商建立和諧之夥伴關係」是聚積科技的採購政策。承諾廉潔經營,要求合作屬B級供應商簽署廉潔承諾書,禁止任何形式的收受不當利益、貪污、勒索、挪用公款等行為,並建立檢舉及被檢舉之身分保密機制。
透過風險評估、供應商審查與管理來檢視重要供應商的社會責任與環境績效,協助供應商提升社會責任及環境管理能力。

MBI對綠色產品管理的內部因應:
●制訂程序書(Q2010產品有毒物質測試管理程序)
 所有供應商必須符合國際法規及MBIQ2010的程序要求
●全體人員進行教育訓練
●每年1次,將IC成品送至SGS檢測

供應商在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期許與供應商凝聚綠色產品共識,共同努力,以達到雙贏的目的。供應鏈風險管理是競爭力的一環。公司關注供應鏈廠商風險,必要時並主動提供協助。要求供應商提出 HSF(Hazardous Substance Free)無有害物質承諾書及不使用衝突地區物質的「無衝突金屬保證書」,證明其產品所使用的金屬皆無來自於非法軍閥控制地區。

MBI要求供應商須提供以下文件:
●環境危害不使用聲明書
●REACH-SVHC調查表
●物質測試報告(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縮寫ICP)中文應是感應藕合電漿。ICP是一種用於檢測環境樣品賀材料樣品等之中微量金屬的分析方法。
●物質安全材料表(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縮寫MSDS)

111年供應商管理實施情形:
合作屬B級供應商簽署廉潔承諾書。
每月針對採購金額達B級以上供應商進行評鑑。 
受疫情影響未做供應商實地稽核,但品保部門每月會針對供應商供貨品質進行評核,每季進行供應商線上稽核,生管部每季召開供應商QBR(Quarterly Business Review)會議。
要求所有供應商回覆"供應商社會責任及環境安全衛生調查表",其中項目包含5大類:勞工與人權.健康與安全.環境.道德規範.管理,並且如該年度供應商有品質異常等情事發生時將加強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