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聚積科技

CLOSE

聚積科技不僅致力於營收、獲利成長,更應以公司永續經營為宗旨,聚積科技從關注產品對客戶的價值延伸到協助客戶創造更高價值。緊抓市場發展趨勢,技術上不斷奮發進取,實現企業的蛻變,完成對股東負責之承諾外,更結合企業核心能力,在獲利之餘,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盡一己之力對社會與環境做出具體貢獻。

聚積科技已訂定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並致力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於105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委員會主席由行政管理處協理兼任,委員會成員由管理部及財務部同仁組成,並每年1次向董事會報告處理情形。

本公司就企業社會責任重大性原則,進行下表重要議題之相關風險評估。

(一) 董事會為風險管理之最高單位,各管理單位每年均對風險事項予以評估及檢討,彙整重大風險事項後,由定期經營會議及內部稽核持續監控風險管理之有效運作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二) 在經營管理的過程中,對於可能發生的風險進行預防與控管,並制定相關預警措施。

(三) 評估內容包含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評估與控管,將風險控管落實於日常營運中,降低風險及損害,以確保營運目標達成。

  • 環境保護
    健康職場認證 ( 無菸、減重活動 ),推動E化作業減少用紙及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用餐自備餐具不使用免洗碗筷。 本公司以維護環境安全衛生為責任,致力於設計低毒害、低碳、低耗能之綠色產品。經由執行制度化的PDCA 管理循環,有效降低了污染的排放與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同時每年都會訂定執行的計劃和方案,並定時追踪和檢討各項目標的進度,以確保目標的達成。 本公司已進行評估氣候變遷對企業現在及未來的潛在風險與機會,並給予相對應之因應措施。
  • 社會參與
    員工福利措施,國際人權公約、員工職涯發展、消費者權益及供應商相關規範、產學合作等
  • 公司治理
    透過建立治理組織及落實內部控制機制,確保本公司所有人員及作業確實遵守相關法令 規範。

積極與學界合作以培植未來研發人才:

配合國家政策執行研發替代役制度以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並兼顧役男之專長運用於國家經濟發展。
a.本年度本公司贊助由台東大學及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共同舉辦之第17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透過競賽題材的規劃及模 擬,有效連結校園創意與產業需求,以達成實踐創新創業及培養創業家之目的。 b.積極與學界合作以培植學術界未來明星: 本公司與「陽明交通大學」、訂定產學合作計畫,期使藉由與大專院校合作之機會傳授實務經驗予莘莘學子,更進一步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近距離了解公司組織 運作加強產學互動創造雙贏,以回饋於社會。
111年度執行成果:
陽明交通大學-建立一個Micro LED AI Model、預測並補償Micro LED由於溫度與長時間使用造成的亮度劣化(Degradation)情形
成果:建立LED 溫度模型,並開發AI演算法,提升高端LED顯示屏產品可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