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車用IC在2020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化為真實燈效

CLOSE

22

2020.October


聚積科技車用IC在2020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化為真實燈效
  • 聚積驅動IC用在日行燈
  • 聚積驅動IC用在動態尾燈

2020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於10月15、16日舉辦。聚積科技雖未能現身於展館,但仍舊能看到聚積驅動IC在車燈以及車用顯示上的應用,包含日行燈、位置燈、尾燈、霧燈、大燈以及車載CID (Center Information Display)等。

矩陣式頭燈

列舉目前市場上關於矩陣式頭燈的像素光源投射的其中之一應用為例:車用裝置感測器偵測物體,經由智慧系統控制矩陣燈點而對偵測物件投射出適當光源。高密度燈點排列增加了驅動電路設計的難度,唯有使用高集成驅動IC,才可輕易達成燈驅合一;即使在燈驅分離設計下也較能減少排線使用數量,降低體積設計成本。通過車規AEC-Q100 Grade 1等級的MBI5353Q驅動IC系列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做為此類應用之潛能。

日行燈/ 位置燈

聚積科技LED驅動IC - MBI6665兼容類比調光與PWM調光,同時豐富了夜間模式,只需兩顆被動元件即可調整調光頻率與責任比,大幅降低電路設計的困難;MBI6665還可以提供一個獨立電壓源給MCU使用,讓客戶可自行編輯日行燈的迎賓燈效,如漸亮、漸暗等。此外,MBI6665可用於高頻操作,有效縮小電感尺寸及電容數量,其內建MOSFET大幅縮減電路板面積,應用在日行燈/位置燈,其大小電流控制的細膩效果相較以往設計更精簡。

車載CID的LED區域調光背光源

具有高解析、高對比、高亮度、HDR級畫質的車內顯示器可透過驅動大量mini-LED來達成高區數的區域調光效果,其區域調光的驅動電路設計可說是最大挑戰。聚積科技MBI5353Q除了可應用於矩陣式頭燈設計,也可作為區域調光背光源,為掃描式架構的高集成IC,與他牌靜態驅動IC比較,其優勢在於:精簡驅動IC用量、節約驅動電路成本、串聯式控制減少I/O數量、縮小驅動電路體積。

動態尾燈

以前的動態尾燈設計通常不需具備多點也不需獨立調整各燈點亮度;不過為增加LED燈具的科技感及精緻度,會將尾燈或是中央第三煞車燈設計成條狀或狹長型態,而變成貫穿式尾燈。如進一步加入獨立燈點控制功能,即能編寫出更具變化的動態迎賓燈效。藉由獨特的迎賓燈效,協助用車人即使在不熟悉的停車環境下,也能輕易找到愛車位置,另外也彰顯汽車設計感與個人時尚品味。

聚積科技LED驅動IC具備超高恆流及精準調光技術,並且針對大部份車用及顯示類型相關應用都可找到相對應的LED驅動IC;近期也將推出新一代車規級(AEC-Q100 Grade1)產品,敬請持續關注,感謝業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