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持續延燒 LED告示牌助益防範新冠病毒

CLOSE

03

2020.December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 LED告示牌助益防範新冠病毒
  • LED告示牌於疫情期間扮演宣達重要資訊及教育社會大眾的重要角色

時序進入秋冬,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又開始迅速攀升,LED戶外告示牌在此段疫情期間除了能傳遞防疫的訊息,還能藉此減少群眾社交接觸的機會,達到鞏固防疫布局。聚積科技擁有多款適用於戶外LED告示牌的驅動IC,協助客戶打造出色的LED告示牌,一起為全球防疫盡一份心力。

聚積驅動IC之於LED告示牌的優勢

聚積的戶外數位看板客戶致力於提供顧客最高品質的LED戶外告示牌,聚積作為其LED驅動IC的提供者,協助客戶打造可靠、優質的LED告示牌。聚積適用於戶外告示牌應用的驅動IC具備亮度調節特色,能藉由電流增益功能實現自動調節LED告示牌亮度。LED告示牌會依據外部環境光線變化調整自身亮度,白天時維持高亮度;夜晚時降低亮度,而在調整亮度表現的時候,又不影響其灰階表現。

目前聚積已推出多款適用於戶外告示牌的驅動IC,包含MBI5251、MBI5043、MBI5124等等。而MBI5251是聚積最新一代戶外顯示應用的首選驅動IC,符合芯指標六大要素其中的三項 - 高畫面品質、極低灰及低功耗,優異的效果相當適合應用於LED戶外告示牌。

LED告示牌於疫情期間的作用

新冠病毒擴散全球,根據聯合報截至10月底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已經突破四千兩百萬,死亡人數高達一百多萬。隨著北半球天氣日漸轉冷,專家學者表示疫情恐怕會在近期大舉反撲,各國紛紛祭出遏阻疫情擴散的新措施,試圖阻止疫情蔓延。

而在此全球疫情肆虐的期間,LED戶外告示牌現在已經不僅僅是讓商家作為廣告用途而已,更在疫情期間扮演宣達重要資訊及教育社會大眾的重要角色,且透過使用LED告示牌還能減少群眾之間非必要性的社交接觸。以下請見三個代表例子:

例子一、公家機關藉由LED告示牌傳遞防疫訊息

過往LED告示牌主要用於刊登廣告,然而在新冠疫情期間,LED告示牌是一個絕佳的宣傳平台,可以提供社會大眾最即時的消息及最詳盡的訊息,像是如何防止新冠疫情擴散的方法、在疫情期間如何維護好自身健身或是你可以為在地社區帶來什麼幫助等等,協助社會一同對抗新冠病毒。

例子二、醫療機構透過LED告示牌提供病患資訊

因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歐美地區的醫療機構多半都相當忙碌,很適合使用LED戶外告示牌讓民眾知道目前有哪些醫療服務及預防新冠疫情的方法,降低醫護人員的負擔。許多醫院皆透過LED告示牌有條理地提供病患常見問答,諸如等候時間、診療程序等等,以讓病患保持冷靜、維持安心。

例子三、高中學校使用LED告示牌舉辦虛擬畢業典禮

由於新冠病毒大肆流行,不少學校捨棄舉辦傳統畢業典禮,改由虛擬形式進行,以降低社交接觸感染的風險。LED告示牌就被許多美國高中採用,在其上投放祝賀畢業生的訊息及輪播畢業生的姓名及照片等,而畢業生的親朋好友就能夠開車來看看這個告示牌,歡送他們順利畢業了。

雖然新冠疫情目前仍持續擴散,聚積期望透過LED戶外告示牌助力各政府單位及私人機構一同防範新冠病毒傳播,與大家一起攜手面對這個全球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