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micro-LED及超小間距顯示屏之高整合驅動芯片MBI5359即將問世

CLOSE

26

2017.July


適用micro-LED及超小間距顯示屏之高整合驅動芯片MBI5359即將問世

      聚積科技於7/19日的LED顯示屏國際研討會發布最新高整合驅動芯片-MBI5359。MBI5359是目前市場上第一顆可使用於micro-LED及超小間距顯示屏的驅動芯片,透過其產品特性將可實現點間距0.6mm (P0.6)的LED顯示屏產品,突破目前的生產瓶頸與限制。

      從2012年後小間距LED顯示屏在室內顯示應用市場蓬勃發展,標準品點間距亦快速從P3一路降到P1.25,但論及穩定量產小於P1.0的產品,對於所有LED顯示屏製造商仍是極大的挑戰。MBI5359的高整合度特性(整合驅動芯片以及MOSFETs),一顆芯片可以控制512個像素點,以P0.9模組為例,相較使用QFN24封裝製作燈板,佈件空間仍有餘裕(Figure 1.)。而燈板透過模塊化布局簡化電路板設計(Figure 2.),有利散熱也降低PCB燈板設計錯誤率,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再者,小於P1.0的顯示屏在剛量產時的可靠度較低,MBI5359的兩項產品特性將有助提升產品品質。第一是LED早夭偵測,顯示屏製造商在老化完畢後,透過指出可能有高失效風險的像素點位置回報系統,提前維修或更換高失效風險的像素點,減少安裝後的客戶抱怨,提升客戶滿意度;第二是LED壞點隔離,針對使用中的顯示屏若出現LED開路、LED短路現象,可以隔離損壞燈點,降低對顯示畫面的影響(例:十字架、毛毛蟲)。

      MBI5359亦可進一步提升畫面品質,除了實現一般方案在小間距顯示屏不易達成的「真16比特」顯示效果外使顯示畫面灰階層次更豐富,也具備「低灰高刷新」,相對他廠PWM方案,使用MBI5359的模組以手機拍攝即可觀察暗部畫面顯示穩定不閃爍(Figure 3.),完美展現細膩畫面品質。
                            
                          

      若須要更多關於MBI5359的資訊,歡迎聯繫marketing@mbloc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