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電動車新世代 | 聚積前進2023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

CLOSE

21

2023.September


迎向電動車新世代 | 聚積前進2023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

聚積科技於9月21日至9月22日前進2023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本次參展以「迎向電動車新世代」為活動主軸,為參觀者帶來一系列車用照明與車用顯示的相關應用。聚積科技相當看好電動車市場的發展與前景,希望藉此展覽盛會與各方夥伴、業界大廠交流切磋,期盼能在未來激盪出更多創新火花。

聚積科技將攤位分成三大區,分別為車頭區域、車身區域及車尾區域,車頭區域展出的應用為「自適應頭燈、車標燈」;車身區域展出的應用為「方向盤輔助顯示器、車載曲面背光面板」;車尾區域展出的應用為「指示尾燈、貫穿式尾燈」,以下將就每一區域所展示的應用詳加說明。

聚積科技前進2023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本次參展主軸是「迎向電動車新世代」

一、車頭位置應用

  • 自適應頭燈 (MBI6353Q): 自適應頭燈能自動調整LED燈的光束以迴避照到對向迎面駛來的車輛,但還是能夠照亮對向車輛的左右兩側的道路,車燈更加靈活、智慧。此應用可以搭載聚積科技車用驅動晶片MBI6353Q。MBI6353Q單顆可控制高達48個LED Pixel,其具備單通道大電流特性,並可透過並聯提升驅動電流。此外,MBI6353Q擁有4,096階亮度,可適應不同環境調整亮度,滿足自適應頭燈動態調整LED燈亮度的需求。

 

自適應頭燈可搭載聚積車用驅動晶片MBI6353Q

  • 車標燈(MBI1841Q): 車標燈能點亮汽車標誌,使得車標在光線昏暗的情境下,依舊維持清晰可見,並讓汽車外觀更具潮流、時尚感。此應用可以採用聚積科技車用驅動晶片MBI1841Q。MBI1841Q是八通道線性恆流驅動,其通道電流可達150mA,並可透過並聯加大通道電流。MBI1841Q還內建多種序列點亮模式,只需透過外部電阻設定即可達成,可讓車標燈的燈效表現更具變化性。

 

車標燈可採用聚積車用驅動晶片MBI1841Q

二、車身位置應用

  • 方向盤輔助顯示器 (MBI5353Q): 方向盤輔助顯示器主要用來顯示重要行車資訊,像是當前檔位、續航里程等等,顯示在駕駛正前方能夠有效降低駕駛視線轉移的機會。此應用可以採用聚積科技車用驅動晶片MBI5353Q。MBI5353Q是48通道恆流驅動,且支持32掃設計,能達到16-bit灰階,其單顆可控制1,536區區域調光,所以能夠提供方向盤輔助顯示器高品質、高對比的細緻影像。

 

方向盤輔助顯示器可採用聚積車用驅動晶片MBI5353Q

  • 車載曲面背光面板 (MBI6353Q): 車載曲面背光面板可以用於現今汽車中控台,藉由大尺寸數位化螢幕取代傳統機械式實體按鈕。透過數位中控台,駕駛可以輕鬆掌握行車資訊、調整車內設定。此應用可以採用聚積科技車用驅動晶片MBI6353Q。MBI6353Q單顆可以控制192區區域調光,並具備Hybrid調光技術,所以能夠呈現良好低灰效果。此外,它還擁有大電流和大電壓特性,可以帶來高亮度,可以應對車載曲面背光面板在強光環境下的挑戰。

 

車載曲面背光面板可採用聚積車用驅動晶片MBI6353Q

三、車尾位置應用

  • 指示尾燈和貫穿式尾燈 (MBI5353Q、MBI5989Q): 指示尾燈適合安裝於大型車輛尾端,可以用來傳遞警示訊息提醒後方車輛或行人注意,像是「轉彎警示或停車警示」,也可以顯示車輛當下狀態,如「充電提示」。貫穿式尾燈相較於傳統尾燈組,藉由延展成長條狀加大發光面積,提高汽車夜間行駛的識別度與安全性,還可以增添汽車外型的設計感。此二項應用皆可搭載聚積科技車用驅動晶片MBI5353Q,並結合聚積科技車用MOSFET MBI5989Q。MBI5353Q單顆可控制1,536顆LED燈,且它還能實現多燈點獨立控制,可讓尾燈燈效變化更加豐富。MBI5989Q具備16通道,內建鬼影消除功能、高對比度干擾消除功能與LED短路毛毛蟲改善功能。MBI5353Q結合MBI5989Q使用,可以為車輛打造安全又時尚的尾燈。​

 

指示尾燈和貫穿式尾燈可搭載聚積車用驅動晶片MBI5353Q,並結合聚積車用MOSFET MBI5989Q

相較於一般電子產品,車用電子對於零組件的標準更為嚴苛,聚積科技車用產品皆通過AEC-Q100車規認證,確保產品的可靠度與穩定性符合國際汽車電子協會的規範。聚積科技已深耕LED相關產業多年,近年來著眼於車用新興市場,並與多家知名汽車製造商成為合作夥伴。看好電動車時代的來臨,為了滿足市場各式各樣的嶄新需求,我們將會持續開發對應的解決方案,進一步深入布局車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