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賦能幻映紀元推動影視產業「文藝復興」

CLOSE

18

2022.May


聚積科技賦能幻映紀元推動影視產業「文藝復興」

聚積科技作為LED驅動晶片的領導廠商,結合創新技術與設計熱情致力於提供客戶絕佳產品與優質服務,本次很榮幸能夠助力幻映紀元於北京打造一流的LED虛擬製片工作室,藉由LED顯示屏一同推動一場屬於影視產業的「文藝復興」。

聚積科技攜手幻映紀元藉由LED顯示屏推動影視產業「文藝復興」(由幻映紀元提供)

聚積科技於兩年前就看好LED顯示屏將會為影視產業帶來一番革新,並將產品線進一步延伸至虛擬製作應用,在與各方夥伴密切的合作之下,我們對於LED顯示屏在拍攝環境中必須具備的硬體規格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聚積針對此應用開發專屬的驅動晶片,適用於不同類型的虛擬製作,不管是商業拍攝、MV拍攝或是高階的電影拍攝等等皆有合適的產品,能使LED顯示屏達到HDR效果,並滿足高亮度、高灰階、高刷新率、高解析度等拍攝需求。

北京幻映紀元虛擬製片工作室於2021年正式成立,結合LED顯示屏、專業拍攝設備、即時3D創作工具等,為影視創作者提供「高效、易用、高性價比」的虛擬視覺化拍攝方案。此工作室的LED背景為22平方公尺、點間距P1.8,其採用聚積MBI5264,能實現16-bit灰階、3840Hz刷新率,使LED顯示屏呈現豐富畫面細節,並符合攝像機拍攝需求。此外,還搭配20平方公尺的LED天幕,有助於營造真實的環境光源。

幻映紀元工作室採用聚積科技MBI5264可實現16-bit灰階3840Hz刷新率 (由幻映紀元提供)

幻映紀元工作室已經服務過20個拍攝團隊,此場域相當適合廣告、宣傳片、MV、紀錄片、募資電影等類型的虛擬製作。創辦人沈濤表示:「虛擬視覺化拍攝將會是未來影視拍攝中並不可少的一個環節,會成為影視創新的嶄新方向,這是對影視拍攝流程的一次顛覆,從而加快了影視製作的效率,並且優化了成本配置。」藉由結合真實人物與虛擬場景,LED虛擬製作不僅可讓整體的製作時間縮短、拍攝執行更可控,像是能靈活變換各種自然場景跟不同時間點的光線,或是拍攝進度不會受天氣因素影響,這都讓製作團隊的發揮空間更大。藉由不斷優化相關技術與能力,幻映紀元期待藉由虛擬製作為影視創作者帶來嶄新的創意與可能。

LED虛擬製作助力影視創作突破時空、環境限制 (由幻映紀元提供)

聚積科技也同樣對於LED顯示屏用於虛擬製作的發展充滿期待與熱情,會持續聯手製片工作室、顯示屏廠商與控制器廠商等等一同推進虛擬製作創新技術,並繼續協助世界各地的影視相關業者將LED虛擬製作廣泛應用於創作上,讓虛擬製作普及化。

關於幻映紀元

我們是一家小型虛擬製片工作室,希望能夠為中國影視拍攝的從業者提供「高效、易用」的虛擬視覺化拍攝方案。我們希望虛擬製片技術可以擁有更多的應用頻率,使虛擬製片技術的應用廣度不斷提升,從而不斷提升經驗,完善產品,使之成為未來影視拍攝的大眾工具。這也是我們的願景。請看以下影片及附件檔案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