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於Touch Taiwan 2018精湛演繹顯示屏最高標準HDR及超小間距mini- LED

CLOSE

29

2018.August


聚積科技於Touch Taiwan 2018精湛演繹顯示屏最高標準HDR及超小間距mini- LED
  • 圖1:聚積科技攤位參觀者絡繹不絕,門庭若市。
  • 圖2:HDR-Optimized能將最真實的畫面搬進大螢幕裡,使觀賞者能身歷其境。
    註: HDR-Optimized使用MBI5359驅動IC並搭配諾瓦科技MCTRL4K控制器。
  • 圖3:攤位上的參觀者熱烈討論mini-LED的優勢及發展

8/29-8/31為期三天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於開幕第一天就有許多高科技產業菁英的蒞臨,今年顯示屏產業更因mini-LED/micro-LED的議題持續發燒,使聚積科技位在「Micro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專區攤位上的參觀者絡繹不絕,對於mini-LED在技術上有跳躍式的進展有許多正面的評價。

HDR-Optimized:MBI5359使LED顯示屏畫面栩栩如生(圖2)
今年起,小間距LED顯示屏的畫面品質開始向最高標準HDR看齊。聚積科技此次攤位風格以電影院呈現,表現出未來LED顯示屏應用將以影廳做為首要目標市場,因此「HDR-Optimized」所展示的就是以聚積科技MBI5359驅動IC所驅動的顯示屏,現場用對比展出「標準顯示規格:輸入SDR 8-bit;輸出14-bit@ 4KHz」與「HDR-Optimized:輸入HDR 10-bit;輸出16-bit @4KHz」,雖然目前LED顯示屏產業尚未有標準的HDR規範,但以VESA Certified Display HDR或Ultra™ Premium規範HDR對比度須大於20,000 : 1,聚積科技所展示的「HDR-Optimized」對比度已達到25,000:1,並且強調HDR能表現出與人眼所能感知的動態範圍相近,提高畫面亮度,控制暗部畫面的亮度,強化明暗畫面之間的對比度,營造出更加接近現實的自然觀感,讓人沉浸其中,感受虛擬與現實的無縫變換。

mini-LED:HDR 10的色域範圍BT.2020,聚積科技蓄勢待發2019 Q1預計量產(圖3)
相較於已普及的LCD顯示器來說,現階段4K顯示器所採用的主流標準HDR技術是HDR 10,HDR 10是CEA(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在2015年所公開的規格, mini-LED顯示屏搭載聚積科技驅動IC MBI5359顯示效果即可達到16-bit灰階,對比度也高達25,500:1,畫面表現更細緻;實際量測色域範圍可達84%的BT.2020,色彩飽和度更濃郁,為現階段最接近HDR 10的顯示效果。除此之外,mini-LED的可視角高達178°,能無縫拼接成任意形狀與尺寸,目前最大已可組合成130吋的4K顯示器,逐漸應用在室內廣告看板、電影院等商用空間,未來更朝螢幕背光應用等發展。
自今年初起,聚積科技不斷挑戰mini-LED顯示技術上的表現,從2月的ISE展與4月的Infocomm China所展出的mini-LED箱體尺寸為30x30cm,到6月的Infocomm Las Vegas
與7月聚積科技在深圳所舉辦的LED顯示屏研討會展示60x30cm的箱體,直至今日在Touch Taiwan的攤位上已能展示一組30x30cm及一組60x30cm的箱體。箱體壞點方面有長足的進步,mini-LED生產良率已不再是挑戰。聚積科技微發光二極體事業部經理黃炳凱表示:「聚積科技目前已與多家國際專業影音設備廠商合作,聚積的LED顯示屏驅動IC也已準備好迎接mini-LED的量產,預計明年第一季可望有完整的mini-LED解決方案上市。」



如需更多上述產品資訊,歡迎與聚積聯繫: marketing@mbloc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