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屏之外: 聚積科技的IoT 在Japan Shop 2018大受好評

CLOSE

19

2018.March


LED顯示屏之外: 聚積科技的IoT 在Japan Shop 2018大受好評

在零售業這個商業領域,無論是新加入或是已進入的業者,如何準確地找出自己的客戶群向來都是件困難的事。業者常會質疑他們在LED顯示屏上播放的廣告是否有效,想要確認廣告內容是否讓目標客戶看到。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聚積科技推出了智慧化物聯網解決方案:IoT 智慧數位機上盒 (IoT set-top box)

Japan Shop 於2018年3月6到9日在東京舉辦。在現場,兆光科技(Lighthouse)主要展示以零售業應用為主的2.5mm 間距LED顯示屏。這個顯示屏為室內應用提供了可靠又完善的視頻播放功能。同時,聚積科技推出了IoT 智慧數位機上盒,藉由聚積科技與兆光科技聯手合作,將IoT智慧數位機上盒安裝在LED顯示屏上,使顯示屏立刻進入“IoT嵌入模式” (IoT-inside),當啟動IoT功能即可進入“IoT啟動模式”(IoT-enabled),成為具有為業者收集資料數據功能的顯示屏。因此聚積科技的IoT智慧數位機上盒正是讓零售業者掌握精準行銷的利器

當一般的LED顯示屏進階到擁有“IoT啟動模式”功能的顯示屏時,即可以經由臉部與手勢辨識相機來收集資料。這些數據包含了客戶的性別、年齡、表情、和顯示屏間的距離、瀏覽廣告的時間以及和顯示屏上支持互動模式的廣告互動的結果。IoT智慧數位機上盒所收集到的資料數據將被精確的處理分析,然後儲存在雲端資料庫中,業者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可透過網頁得到客戶即時數據資料,再將這些資料處理分析成有效的數據,以作為業者分析並判斷他們的廣告效益,藉以改善客戶服務和制定未來更佳的市場策略。在這次Japan Shop 2018 的展場上,聚積科技具體展現上述功能,經由安裝在顯示屏上的聚積科技智慧數位機上盒,收集了大量參訪者與顯示屏互動的資料,體現資料的意義以及價值。

延伸LED顯示屏的價值一直以來就是聚積科技的中心宗旨,而聚積科技智慧數位機上盒正是具體實現這個宗旨。結合IoT功能與顯示屏兩者發展出來的利器,讓顯示屏不再只是被動的廣告畫面,而是更進一步讓顯示屏有在播放廣告時能同步收集更有價值的客戶資料。透過對這些資料的有效分析處理與利用,讓零售業者無論是在增加客戶流量、優化客戶服務、達成銷售業績等各方面都能有顯著的增長與進步,進而達到精準行銷的目標。此外,無庸置疑的是對顯示屏業者而言,聚積科技智慧數位機上盒絕對能強化他們進入零售業市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