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受邀參加LED Forum 2016 探討Micro-LED的未來發展與挑戰

CLOSE

26

2016.October


聚積科技受邀參加LED Forum 2016 探討Micro-LED的未來發展與挑戰

由於Micro-LED的體積小、面積小、亮度高及演色性佳,因此在手持式與穿戴式裝置、顯示器相關應用、車用輔助照明、無線光通訊等應用備受關注。針對此一熱門話題,聚積科技很榮幸能受邀參加LED Forum 2016共同探討Micro-LED的未來發展與挑戰。

在論壇上,聚積科技技術市場部經理黃炳凱先生指出:「Micro-LED適合的應用廣泛,但聚積科技認為Micro-LED的第一個戰場將在小點間距LED顯示屏,並預期最快在2017年將有相關顯示成品上市。」黃經理在會中進一步分享聚積科技近年來在小點間距LED顯示屏應用上碰到的問題,如:1.暗線、2.色塊、3.色偏與4.鬼影等,且聚積科技的小間距LED驅動IC系列已一一克服上述這些問題。

Micro-LED應用於小點間距LED顯示屏,有明顯的優勢包括: 不用拘泥於SMD LED封裝尺寸的限制,點間距縮小而提高解析度,以及Micro-LED 省去SMD LED的打線與Lead Frame成本,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初期Micro-LED的驅動方案多沿用定電壓控制的OLED驅動IC,但LED具有波長隨驅動電流飄移的問題、壞點修復和點校正的需求,欲完全發揮Micro-LED高亮度,低功耗的特性,仍需灰階高達16-bit且能實現低電壓操作的定電流驅動IC。

聚積科技專研於LED驅動技術及LED顯示應用多年,雖然目前Micro-LED技術上仍有許多挑戰需克服,但聚積科技對於Micro-LED的未來前景非常看好,也期許能成為次世代LED顯示技術的領導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