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參加InfoComm展覽,展演顯示屏驅動IC如何影響畫面品質

CLOSE

30

2016.June


聚積科技參加InfoComm展覽,展演顯示屏驅動IC如何影響畫面品質

聚積科技於2016年6月8日至10日至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InfoComm展覽。近幾年,LED顯示屏因可提供色彩鮮豔、大面積、無拼接縫的畫面,被廣泛應用於日常之中。當我們選購顯示屏的時候,顯示屏的畫面品質必定是考慮因素之一;然而什麼因素將影響顯示屏的畫質?什麼又是畫質佳的畫面?聚積科技在InfoComm展覽中做了解答。

除了所使用的LED燈、電源、顯示屏機構品質好壞之外,顯示影像品質的關鍵來自於所選用的芯片,包含「驅動芯片」以及「周邊芯片」,而品質優良的驅動芯片具備以下四個特性:

1. 精確的電流精準度:精準控制通過LED的電流,提升顯示屏畫面均勻性
2. 提供高灰階和高刷新率影像,高速拍攝時影像清晰、顏色不流失
3. 提供LED高利用率、低功耗,節能省電
4. 最好能搭配LED錯誤偵測功能,以便即時修繕,尤其是用於交通誘導屏
聚積科技在展覽攤位內演示了大點間距、小點間距顯示屏箱體,內建聚積科技標準、高階芯片,呈現出四種不同畫面品質:
 

(Figure 1.)觀看重點:前後花瓣之間的層次感、與影像來源對比之顏色差異 
A.   點間距6.67毫米 + 聚積科技高階款IC (MBI5051B)
在1/4000秒的相機快門速度下,展品所呈現的畫面並無出現黑色掃描線以及灰階損失,因此可清楚辨別主體的前景、中景、後景層次;此外,現場亦演示在不犧牲灰階或是刷新率的條件下,遠端調整顯示屏箱體亮度,這種功能使得適用於白天亮度的顯示屏在夜間也能夠融入環境,不致過亮刺眼。
B.   點間距6.67毫米+ 聚積科技標準款IC (MBI5124)
從現場演示的畫面可以看出聚積標準款IC消除了「鬼影」、「低灰白平衡色偏」、「低灰不均」問題。
       
(Figure 2.)觀看重點:眼睛邊緣、黑鼻邊緣、脖子毛髮的銳利、清晰度
C.   點間距2.42毫米+ 聚積科技高階款IC (MBI5153)
在1/2000秒的相機快門速度下,現場演示的畫面並無出現黑色掃描線以及灰階損失,因此暗畫面中的細節一清二楚;同時也解決了小點間距顯示屏常見的七大問題:鬼影、低灰白平衡色偏、低灰不均、第一行掃偏暗、漸變暗線、LED壞點、高對比干擾。
D.   點間距2.42毫米+ 聚積科技標準款IC (MBI5124)
從現場演示的畫面可以看出聚積標準款IC消除了「鬼影」、「低灰白平衡色偏」、「低灰不均」問題。

此外,攤位裡也以圖示說明目前聚積主要推廣的顯示屏IC及相對應的畫面效果。三天的展期,參觀人在觀看聚積科技現場的展品後,一方面可相較過去所使用的顯示屏,察覺出其中的畫質差異,另一方面,在全面洞悉顯示屏點間距與芯片搭配的效果後,得以依據需求,調整其選購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