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 2024│聚積科技驅動晶片帶領LED顯示屏走向新高度

CLOSE

31

2024.January


ISE 2024│聚積科技驅動晶片帶領LED顯示屏走向新高度

聚積科技以「聚積科技驅動晶片帶領LED顯示屏走向新高度」為題,在2024歐洲整合系統展(ISE)中展示不同應用場景下的LED顯示屏共陰驅動晶片。


圖1. 聚積科技展示不同應用場景下的LED顯示屏共陰驅動晶片

聚積科技MBI5762以及之後所推出的新產品,如MBI5756,在視覺效果上有長足的進步,包含:

1. 第二代超視覺運算技術(Hyper Vision Calculation II)具備兩種功能,細膩地提升人眼及攝影鏡頭下的顯示屏畫質。
    a. 低灰刷新功能(Low-gray Refresh):提升低灰畫面刷新率,明顯減輕畫面閃爍感;
    b. 全域刷新功能(Adaptive Refresh):提升整體畫面的刷新率,明顯減輕畫面黑場/ 掃描線問題。
2. 提升畫面均勻度,包含在豎條紋、橫條紋、耦合、區塊不均方面也有更優秀的表現。

展品個別特色如下:
展品1MBI5762
MBI5762是專為虛擬製作設計的共陰驅動晶片,適用於間距0.9mm-4.0mm的顯示屏,藉由提高通道數至48通道,取代傳統將高行掃應用在小點間距顯示屏的做法,進而實現簡化印刷電路板,亦可降低高行掃所產生的低灰均勻度不佳的問;在視效上,除了有上述優異的畫面表現外,也提供16-bit/ 7,680HZ刷新率,展現高亮度、高對比的顯示效果;並可支持顯示屏訊源240FPS幀率切換,利於多機位、慢動作拍攝。


圖2. MBI5762具備的第二代超視覺運算技術,細膩提升人眼及攝影鏡頭下的顯示屏畫質

展品2:MBI5754/ MBI5756
MBI5754為通用型的共陰驅動晶片,適用於間距0.9mm-6.0mm的顯示屏,使用業界標準封裝SSOP/ QFN,使用DLL倍頻技術降低EMI,並且可支援顯示屏訊源240FPS幀率切換,此高幀率的特色利於多機位、慢動作拍攝外,也能提升低灰刷新效果;MBI5754優化升級後為MBI5756,提升抗干擾能力與視效,包含豎條紋、區塊等視覺缺陷。


圖3. MBI5754/ MBI5756為通用型的共陰驅動晶片;MBI5754優化升級,為MBI5756

展品3:MBI5780
MBI5780為適用於超小間距(0.4mm-1.2mm)顯示屏的共陰驅動晶片,電流精度控制在小於+/-1%、內建20顆MOSFET、支持90掃行列合一,此三項特點也使得MBI5780能夠支持mini-/ micro-LED顯示屏,MBI5780還具有第二代壞點隔離功能(Dead Pixel Isolation II),能夠避免LED開路十字架、短路毛毛蟲等視效問題;此外,MBI5780也正在申請車規可靠度AEC-Q100認證,MBI5780非常適合車內顯示器使用,除了符合當前車內顯示器需求強勁、尺寸擴大的趨勢外,MBI5780還具有在高亮或低亮環境光下提供文字或圖像細節的優勢。


圖4. MBI5780支持mini-/ micro-LED顯示屏

共陰LED顯示屏在維持畫面品質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節省能耗,帶給運營者最直接顯著的優點就是減少投入成本及降低運營成本,包含:
1. 減少LED顯示屏的電量損耗;
2. 減低顯示屏的熱以及功耗能夠避免色偏以及零組件老化,進而延長顯示屏使用時間。
此外,共陰LED顯示屏符合環保趨勢,也較能因應國際節能減碳法規日趨嚴苛的要求。

LED顯示屏產業在疫情過後,正在轉變形成嶄新,有別於過往的商業模式,持續追求品質創新卓越的聚積科技著眼LED顯示屏驅動晶片,期許自己帶領LED顯示屏走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