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汽車需求大爆發 聚積推出AEC-Q100車規認證之車用照明晶片積極搶市

CLOSE

17

2022.February


全球智慧汽車需求大爆發 聚積推出AEC-Q100車規認證之車用照明晶片積極搶市

聚積科技今日表示其新一代LED車用照明驅動晶片「MBI6659Q」及「MBI6665Q」大獲市場好評,此二新品適用於智慧車燈的相關應用,並皆已取得AEC-Q100車規認證。看好未來全球智慧汽車市場將蓬勃發展,公司表示藉由這兩個新品的加入,能使得聚積車用系列產品線更加完整,後續將持續鎖定車用前裝市場,會不斷開發其他新品,以協助各品牌創造最大價值。

聚積科技新一代車用照明晶片「MBI6659Q」及「MBI6665Q」成功通過AEC-Q100車規認證

相較於一般的電子產品,車用電子對於零組件的標準更為嚴苛,國際汽車電子協會(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簡稱AEC)針對車用晶片訂定出AEC-Q100車規認證,其測試標準是相當嚴謹的。目前聚積車用系列產品均已通過此車規認證,確保聚積晶片的可靠度與穩定性符合國際汽車電子協會的規範。

聚積LED車用晶片可以分為兩大類別,一是車用顯示產品線,二是車用照明產品線。MBI6659Q及MBI6665Q皆屬於車用照明類別,兩項產品介紹分別如下:

MBI6659Q介紹

應用範疇包含霧燈、尾燈、煞車燈、氣氛燈、位置燈、日行燈,額定電流是2.5A,相較於先前的MBI6657Q,此為大電流版本,讓客戶多一個選型選擇。由於MBI6659Q內建LDO (Low Dropout Regulator),可由驅動晶片直接供電給MCU,所以MCU無須再外接電源,使車燈整體的電源系統配置更加簡潔。此外,產品本身具備EMI方案,能夠在大幅減少外部零件的情況下,降低電磁干擾,以通過相關電磁相容性認證。MBI6659Q還具備多種保護功能,諸如開路保護、短路保護、熱關機保護、熱折返保護等等,以確保使用安全。

MBI6665Q介紹

應用範疇包含頭燈、尾燈、剎車燈、日行燈,其支援彈性拓樸電源管理(升壓/降壓/升降壓),方便客戶設計產品。與MBI6659Q一樣,MBI6665Q內建LDO,可直接供電給MCU,使電源系統組態更加簡潔;也同樣具備EMI方案,可降低電磁干擾。而MBI6665Q擁有更健全的保護功能,除了上述與MBI6659Q相同的保護功能之外,還具備過溫保護回報與過電流保護回報,若有異常發生,驅動晶片會主動回報給系統,系統可即時反應,更全面的確保整體安全性。

作為LED驅動晶片的領導廠商,聚積認為汽車市場的前景十分可觀,尤其是在近期電動車及自駕車的熱潮之下。LED車燈已經成為車用照明領域的主流,聚積將持續與客戶緊密合作,佈局車用市場,開發照明及顯示相關新品以滿足客戶需求,協助汽車製造商創造更佳時尚前衛的車燈氛圍,帶來更有溫度的人車互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