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錨虛擬製作應用 ∣ 聚積科技 MBI5264 佐Konica Minolta CA-VP427 獻上可量化的16-bit沉浸體驗

CLOSE

12

2021.May


定錨虛擬製作應用 ∣聚積科技 MBI5264偕Konica Minolta CA-VP427 獻上可量化的16-bit沉浸體驗

ISLE 2021在深圳熱烈開展,產業盛事讓LED顯示屏供應鏈活絡起來,廠商無不端出蟄伏多時的火熱新品,而聚積科技與Konica Minolta當然不缺席這場顯示盛宴。


展場走一圈,立即了解目前業界醒目的強趨勢是「虛擬製作」,應於電影、電視、研討會…等應用,推動室內3D攝影棚的發展,也開拓LED顯示屏新的應用領域。

人眼vs. 攝影機
以LED顯示屏取代傳統綠幕優點很多,包含減少後製的時間與成本,提供沉浸的虛擬環境和光源,讓演員更融入演出,以及省去搭實景或出外景拍攝的製作流程。但使用LED顯示屏當背景對攝影拍攝絕對是挑戰,人眼看到的畫面和鏡頭內的畫面往往不同,因此需要更高規格的LED顯示屏才能因應拍攝需求,如: 為了可以搭配攝影機快門,使用支持高幀率的LED顯示屏漸已被廣泛認同;而具備高刷新的LED顯示屏也可降低拍攝到掃描線或是明暗線的機會。

 

虛擬製作需要更高規格LED顯示屏
而虛擬製作的另一關鍵是打造出沉浸式場景,突顯LED顯示屏需有更高階的顯示效果,像是廣色域、HDR…等。為了要達到HDR,16-bit的顯示效果的是關鍵,因當LED顯示屏在顯示低亮畫面時,可以保留更多的畫面細節,不會只是一團深色不具象的畫面,也更貼近PQ曲線,還原人眼所見,達到沉浸式效果。


以16-bit的顯示效果打破虛實疆界
展場中聚積的MBI5264箱體,具備16-bit的顯示效果,相較於市場上一般的14-bit的顯示方案,多了4倍的灰階數使低灰畫面的表現會更佳,畫面更加細膩。


現場觀眾以Konica Minolta CA-VP427(色彩分析儀,可以在有環境光之下量測亮度)實測MBI5264箱體時,箱體最低亮度小於0.05 nit, 對比度大於10,000,這樣的高對比度讓畫面更加真實,帶給觀眾量化的16-bit沉浸體驗。

MBI5264擁有灰階增強功能及PWM增強功能(強大的GCLK可支援各種幀率調整),規格上可達16-bit、120幀、7,680Hz的視覺刷新率,有效改善常見顯示問題,如:掃描線、明暗線、及低亮閃爍。MBI5264的推薦應用點間距是P1-P4,符合目前室內3D攝影棚的主流規格,並以卓越的顯示力帶來更美好的視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