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以 驅動 車燈 像素 參展2019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

CLOSE

21

2019.March


聚積科技以 驅動 車燈 像素 參展2019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
  • 圖1 聚積科技展位人氣爆棚
  • 圖2 頭燈展示
  • 圖3 霧燈、後照鏡燈、頭燈展示
  • 圖4 尾燈展示
  • 图5 流水燈展示
  • 圖6 MBI5353-HUD及背光顯示展示

2019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在3/21-22於上海汽車博物館盛大展開,聚積科技(攤位號:120)以「驅動、車燈、像素」為主軸,展示一系列車燈及車用顯示驅動IC方案,攤位上以車頭燈、車尾燈,及車用顯示三區劃分進行展演。

在車頭燈展示區,聚積科技展示的驅動IC方案應用包含: 頭燈、霧燈,及後照鏡燈。

頭燈應用:
頭燈是由遠、近燈、晝行燈以及方向燈組合而成。

遠燈和近燈使用的驅動IC為MBI6671,是一款可以配合燈具做升壓、降壓、升降壓的恆流驅動IC。MBI6671提供寬廣的輸入電壓範圍 (5.4V~65V),且已通過AEC-Q100 (Grade 1)認證。其他產品特色包括: 電路設計簡單,且因MOSFET外掛,散熱效率佳及功率彈性大。

晝行燈和方向燈使用的驅動IC為旗艦款MBI1841,有8個通道線性恒流驅動,每通道電流可達150mA並可以並聯加大通道電流。其內建的多種序列點亮模式,僅須透過設定電阻,無須額外程式設計,即可擁有多種模式,並可快速切換晝行燈以及位置燈。再者,其內建轉向燈功能,可支援快速時序調整,有助於降低燈具電路設計複雜度。而降壓及定電壓控制設計不但提升效率(>80%),更提供更佳的散熱表現。

霧燈應用:
霧燈展出兩種方案。第一個方案的霧燈是使用MBI6657,為內建1.2A的MOSFET的驅動IC。MBI6657為低EMI驅動方案,實際在車內搭配12V電源進行測試,AM/FM電臺均不受干擾。另一個光導霧燈方案採用MBI6671,因為其彈性升壓、降壓、升降壓特性,使電路設計更為簡易並具備調光功能,可針對應用需求彈性調整適合的亮度。兩款驅動IC皆已通過AEC-Q100 (Grade 1)認證。

後照鏡燈應用:
後照鏡燈結合位置燈以及方向燈,僅使用單顆MBI1841切換即可達成兩種燈效。在位置燈應用的特色是內建特殊播放功能,並支援快速時序調整及迎賓播放等效果。方向燈則有轉向燈功能可快速時序調整完整呈現效果。

在車尾燈應用區域,聚積科技展示尾燈及流水燈驅動方案。

尾燈應用(I):
此組尾燈整燈是由尾燈、煞車燈以及方向燈組合而成,均採用MBI1841。煞車燈使用MBI1841如前所述其已內建的尾燈煞車燈模式,可快速導入於現有產品,無須另外程式設計。MBI1841對於燈具設計的優點,相較於MCU為基礎的驅動器,無論從人力、設計彈性、成本…等考慮,都證明其勝出現行MCU方案。

尾燈應用(II):
聚積科技首次採用MBI5353展演創新的”類顯示”車尾燈應用。MBI5353為一48通道恆流LED驅動IC,帶載點數多,適用於小間距LED模組設計,可讓使用者自由設計多種動態圖像,也可顯示路況即時訊息,或做緊急顯示使用。

流水燈應用:
流水燈是以MBI5353設計驅動燈板,主要優勢為其簡化的驅動板電路設計,且可自由控制多個燈點,方便迎賓燈設計。單顆驅動IC可控制最多1536區,耐壓達17V,因此LED擴增性強。

在車用顯示應用區域,聚積首次在ALE 2019展示車用顯示相關的創新驅動方案,應用方案包括車用抬頭顯示器、後視鏡及儀表板LED背光方案。

車用抬頭顯示器(HUD)應用:
車用抬頭顯示器是使用MBI5353進行小間距LED模塊設計。LED車用抬頭顯示器是有機會取代現行LCD方案的創新應用,主要是因為其不受環境光干擾的高對比畫質顯示,及可自由拼接的尺寸與形狀。如前述的產品特色,MBI5353單顆驅動IC可控制最多1536區,除了畫質表現佳以外,還可動態省電,在部分LED不使用情況下,可自動節省電量。

後視鏡及儀表板LED背光應用:
後視鏡及儀表板LED背光模組是採用MBI5353設計,其多區域調光特色可突顯HDR顯示效果,再加上動態省電功能,都可讓使用者受惠。

歡迎至聚積科技官網 (www.mblock.com.tw) 獲取更多資訊 ,或透過Email: marketing@mblock.com.tw 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