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 2018 的四大亮點 : LED顯示屏驅動的突破

CLOSE

06

2018.February


ISE 2018 的四大亮點 : LED顯示屏驅動的突破
  • 圖一、LISA為主軸串聯展示的重要特點
  • 圖二、True 16-Bit Grayscale
  • 圖三、智能節電: Dynamic Power Saving / Dynamic+ Power Saving
  • 圖四、Micro-LED Ready / Mini-LED 顯示屏方案
  • 表一、SMD LED, COB, mini-LED 及micro-LED 的規格比較

 (圖一、LI2SA為主軸串聯展示的重要特點)
世界最大、最知名的影音系統整合展覽ISE 2018今天正式揭開序幕! 因應LED超密屏、mini-LED及micro-LED顯示屏的快速發展,聚積科技興奮地展示第一顆48通道、高整合LED驅動IC “MBI5359”,並以“LI2SA”為主軸串連展示的重要特點,而“LI2SA”所代表的意思分別為:
L
eading technology,
Integration / Intelligent power saving,
Superior image,
Auto LED failure prediction

聚積攤位今年有四大展示亮點:
True 16-Bit Grayscale (圖二)
聚積科技發表業界第一顆具備 True 16-Bit Grayscale的LED顯示屏驅動IC—MBI5359。此功能將有助於LED顯示屏實現HDR影像規格,在3840Hz高刷新率時,傳送高灰階、高對比度的優質影像。

智能節電: Dynamic Power Saving / Dynamic+ Power Saving (圖三)
聚積科技的第一顆48通道LED驅動IC—MBI5353具有智慧節電Dynamic Power Saving功能。只要LED顯示屏顯示區域有黑色畫面時,即能自動節電,因此廣泛受到客戶喜愛。參觀者可至聚積攤位看到實際節電的效果展示。在ISE 2018展覽中,也已有不少LED顯示屏製造廠商實際展示搭載MBI5353 驅動IC的LED顯示屏。

此外,聚積最新發表的產品MBI5359,具備新一代智慧節電功能—Dynamic+ Power Saving,此一功能可隨著撥放不同灰階的圖片或影片內容,達到最高10%的節電效果。且MBI5359也保有原本的Dynamic Power Saving 功能,因此LED顯示屏在撥放黑色圖片或影片,或進入待機模式(不關電源,灰階值=0),整屏最高可省75%的電力。

 LED早夭偵測 (LED Failure Prediction ) 
當LED顯示屏的間距越小,要在一面裝有百萬顆LED的顯示屏中找到LED壞點,對製造商或使用者都是非常頭痛的問題,更不用提要預測LED壞點。MBI5359除了能偵測LED壞點 (例如: LED短路/開路/像素點短路)外,更能預測到即將出狀況的LED,並進行回報。此一特色能協助製造商與使用者提前預知LED的健康狀態,並做到即時偵測與監控。

Micro-LED Ready / Mini-LED 顯示屏方案 (圖四)
最後一大亮點則是展示搭載MBI5359的mini-LED顯示屏模組 (點間距:0.75mm)。最近熱門的micro-LED可運用在各種尺寸的顯示器上,小至穿戴式裝置顯示器,大至廣告看板或電子看板,而聚積科技在ISE 2018特別展示業界第一顆可點亮mini-LED / micro-LED 的LED驅動IC—MBI5359,並現場展示一個可任意拼接的超小間距(0.75mm) mini-LED箱體 (30cm x 30cm)。與傳統的SMD LED 或COB相比,micro-LED在室內顯示屏應用上,具有更多的優勢,包括更廣的可視角、更高的可靠度、無摩爾紋現象等。另外與SMD LED相較之下,micro-LED 在不同視角下不會產生色偏現象,也不會有LED之間的串亮干擾現象。下表為SMD LED, COB, mini-LED 及micro-LED 的規格比較。
( 表一、SMD LED, COB, mini-LED 及micro-LED 的規格比較 )

為了提升LED顯示屏系統的良率與可靠度,維修LED壞點或即將毀損的LED是必要的。然而,間距越小,尤其在micro-LED顯示器上,要用肉眼在密密麻麻的LED中找出壞點,困難度大幅提升。而MBI5359的LED壞點偵測及LED早夭預測功能,對於micro-LED顯示應用上,變得非常重要。此外,MBI5359特有的雙向資料傳輸特色,也得以讓系統不需透過額外的多功能卡即可做到LED錯誤資料回報。搭載MBI5359的micro-LED顯示屏,因為這兩種特色的結合可大幅提升micro-LED維修及維護的效率。

誠摯邀請您參加ISE 2018展覽,體驗聚積科技這次帶來的LED顯示驅動技術的突破!
日期: 2/6 (二)~2/9(五)
地點 : 荷蘭,阿姆斯特丹,RAI展覽中心
聚積科技攤位號 : 8-C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