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ilization rate

CLOSE

利用率 Utilization rate

  • 此為基本款芯片的波形圖,利用率較低。
  • 圖二
「利用率」指的是LED燈在資料週期內, LED燈被有效點亮時間之百分比, 以波形圖觀察OE管腳(點亮時,波形圖是下凹之處), LED利用率= T(LED點亮)/T(總時間)。

若「LED晶粒利用率」為63%,這意謂僅發揮LED晶粒63%之有效亮度(Nits)。上圖(二)三個模組所用的驅動芯片具不同的利用率,在同樣峰值電流之下,右下模組明顯較亮,代表利用率高過另外兩個模組。

高利用率的好處如下:
1.LED燈的效能發揮到極致
如使用10,000 Nits的LED燈,當利用率為99%, LED顯示屏的亮度可達9,900 Nits;若利用率為80%, 則顯示屏的亮度僅為8,000 Nits.

2.延長LED燈的壽命
使用利用率低的驅動芯片,為了提高LED燈亮度, 會透過調高流經LED燈之峰值電流,造成LED燈壽命減短。

3.減少電源供應器的成本
因為無須增高流經LED燈的峰值電流,而提高電源供應器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