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系列驅動晶片|聚積科技

CLOSE

鷹眼誕生

小間距顯示屏的開發概念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將元件整合,而是先從選用特定組合之LED 顯示驅動IC/ 行掃開關/ 邏輯控制等主動零元件進行線路設計,以此線路設計實現為完整硬體平臺( 電路板佈局/ 資訊傳輸介面/ 電源系統),再根據成品需求延伸出系統設計。在設計過程中,搭配控制系統完整支援晶片組功能( 固件與軟體),再根據LED 元件特性做顯示效果優化。為了支援全新概念的開發流程,聚積科技推出了" 鷹眼方案平臺"( 以下簡稱" 鷹眼"),串聯起各種LED 顯示屏部件,將畫面品質與顯示規格( 刷新率、灰階數) 推升到新高度。

第一階段的鷹眼,因非使用高集成IC,所以仍需搭配外部行掃開關以提升顯示效果;第二階段的鷹眼則導入高集成IC,所謂高集成的定義是將驅動IC、行掃開關以及邏輯IC整合於單一晶片,此階段的驅動IC包括: 鷹眼250、鷹眼300以及鷹眼350。而鷹眼300及鷹眼350鎖定最具挑戰的mini-/micro-LED應用,mini-/micro-LED為了要達到奢華的顯示效果,對於相應的元件的要求非常高,以鷹眼350為例,驅動IC電流更降低至100uA才能夠符合超小間距之mini-/micro-LED的應用條件。

如需更多關於鷹眼平台相關資訊,請直接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