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聚積科技

CLOSE

以維護環境安全衛生為責任

因應國際環保趨勢及客戶需求的綠色浪潮,聚積科技以維護環境安全衛生為責任,致力於設計低毒害、低碳、低耗能之綠色產品,承諾遵循環安衛相關規定,以提升綠色競爭力並掌握全球商機。聚積的綠色產品政策適用於所有與產品相關的活動,從公司內部設計階段延伸至外部供應商的採購、製造與運輸階段,將綠色概念推廣與落實至整理價值鏈中。  

綠色產品政策:
(1)法令遵循及其他要求:
 符合環安衛法規及客戶提出之禁用物質規定,並遵守國際環保法規,降低對環境的危害。

(2)綠色產品選購與發展:
 採購環保標章產品以及經環保署認定符合再生材質、可回收、低污染或省能源條件的產品的比例。全程導綠色供應鏈,以發展/使用低污染之原物料。

(3)致力朝向綠色創新與產品設計

(4)節能推廣與減廢實施:
 更換節能型LED燈具,推動減廢、回收及有效利用之計畫如回收紙、自備餐具等。​

每個階段皆以PDCA的管理循環進行專案計畫、執行、檢核與行動,確保各階段符合政策規範與達成目標。此外,使員工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是政策的環節之一,透過教育訓練的安排與持續的宣導溝通,將綠色概念融入於日常工作中,進而激發出綠色創新產品。

 本公司為IC專業設計公司,主要從事積體電路設計銷售業務,公司內部並無製程與生產之作業,屬低污染與低風險產業,排放源僅來自空調與辦公室照明,故不適用ISO14001或類似之環境管理系統驗證。公司長期以來致力於環境保護工作以期望能兼顧企業成長與生態保育之政策,本公司產品已100%符合歐盟有害物質限用指令(EU RoHS)及歐盟化學物質登錄與管制法令(EU REACH & EICC-CFSI_CMRT)要求。

節能減碳、溫室氣體減量、減少用水或其他廢棄物管理政策之未來量化管理目標

節能減碳及溫室氣體減量 本公司主要的能源消耗以電力為主,排放源主要來自空調/辦公照明/及生產機台,因此在節能的方面,雇用合格能源管理員,在能源使用分析中查出重大耗能處,規劃執行相關能源管理與節約能源工作,並透過持續的監控系統及生產單位自主管理,使生產單位的電力消耗日益降低,達到能源的有效利用。

1. 生產機台使用採集中生產原則

  (1) 以較高效率的產能先排產,以節約電力消耗。

  (2) 採用最佳生產方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 辦公室節能政策

  (1) 下班後分區關閉電源,夜間關閉照明及空調。

  (2) 持續進行簽核表單電子化,降低紙張使用。

  (3) 廠區照明更換節能燈管,年省下60~70%的照明電費支出。

  (4) 大樓停車場採本公司智能調光照明方案,年省下60~70%的照明電費支出。

3. 企業溫室氣體的減量計畫:

  (1) 平鎮廠111年持續採用節能措施,使用變頻空壓設備並降低壓損及閥控開關管理措施,使用電量相較110年約可再節能15%的電力。

  (2) 新竹本部大樓的空調系統,導入套監控系統與能管系統,空調用電部分可節約2~3%的電力。

  (3) 計畫性汰換高耗能設備(如舊型空壓機)及優化無塵室空調運轉機制以降低能耗。

  (4) 降低電腦機房空調耗能,導入散熱設施管理自動化,減少過度降溫及備援設備排班不當的能源浪費。

4. 過去兩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用水量及廢棄物總重量:    

5. 平鎮廠目前為擴充產能階段,111年持續採用節能措施,原預估用電度數將較110年增加約10%,經採用節能措施後,111年實際用電較110年減少用電約5%,全廠減少8萬6千多度用電。

6. 主要機台節能效果

    

 

水資源管理:

本公司為IC設計公司,製造皆委由晶圓代工廠及封裝廠,僅平鎮廠進行Mini/Micro LED模組的製程開發,對於水資源的管理,購買防治汙染及節能功能設備並採用內循環過濾系統,生產線透過汙水的處理及回收再利用,減少99.9%用水,達到水資源的最佳使用,生產機台用水每月約僅僅只用1度到2度自來水即可達到機台設備生產的需求,其耗水量低,故未訂定減量標準。